新華網 正文
維和動作片《中國藍盔》獻禮建軍90周年
2017-07-31 17:40: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 白瀛)出品方八一電影制片廠、陸軍政治工作部7月31日在京宣布,作為建軍90周年獻禮影片,《中國藍盔》將于近期上映。影片講述中國維和部隊在海外執行任務的故事。

  《中國藍盔》導演寧海強説,2016年,在海外維和戰場上,中國維和士兵申亮亮、李磊、楊樹朋壯烈犧牲,“中國無戰事,軍人有犧牲”這句話成為國人沉痛緬懷軍人烈士的共同心聲;目前,中國仍有超過3000人的維和軍警,在聯合國的多個任務區參與20多項維和行動。

  “在恐怖襲擊頻發、武裝派別衝突不斷、沙暴天氣時有發生、蚊蟲傳染疫病肆虐的各大維和任務區,中國軍人不畏艱險、不怕犧牲、不辱使命。”寧海強説,中國軍旅影視劇太需要這樣一塊“維和題材的石頭”,來激活這一池“軍旅勵志片”的春水。

  據介紹,作為一部現代戰爭影片,《中國藍盔》取景非洲南蘇丹等地,講述了當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冒著隨時犧牲的危險堅守在我國一萬公里外的非洲任務區,捍衛世界和平、保戰亂中的人民遠離生靈涂炭的真實現狀,塑造了一批懷揣英雄情結的年輕中國軍人形象,展現青年官兵的擔當、自信、從容和堅定。

  寧海強曾經執導過《百團大戰》《勇士》《天河》《殲十出擊》《目標戰》《彈道無痕》等軍事影視作品,並獲華表、金雞、金星、五個一工程、中美電影節最佳影片、俄羅斯國際軍事電影節最佳導演等國內外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0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