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舉辦國家美術捐贈獎勵與收藏係列展之“蕭嫻先生誕辰115周年遺墨展”
2017-07-30 14:09: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周瑋)“國家美術捐贈獎勵與收藏係列展:書中有我——蕭嫻先生誕辰115周年遺墨展”,日前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由中國美術館主辦、南京市求雨山蕭嫻紀念館協辦的本次展覽,共展出蕭嫻遺墨100余件。蕭嫻家屬將其書法《園古樓空五言聯》等10件書法作品、一本印譜捐贈給中國美術館。

  談到蕭嫻的書法,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以“三石一盤”(石鼓文、石門頌、石門銘、散氏盤)為基,用工至勤,朝斯夕斯,一生不廢。集奇氣、豪氣、磊落氣、丈夫氣于一身,得蒼渾、厚拙、遒潤書風。先生喜作擘窠大字,揮毫落紙如江河行地,如“道登天門”尤見其豪邁胸襟。本次展覽展示了蕭嫻先生的遺墨,由此深入反映其學術精神和理想。

  蕭嫻(1902—1997),字稚秋,號蛻閣、枕琴室主。貴州貴陽人。本次展覽分為三部分,從蛻閣生平、大筆豪情和博涉多優三個方面對其書法進行闡述。

  展覽呈現于中國美術館5層展廳,將展至2017年8月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67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