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線上”客戶端8月1日上線,係解放軍唯一線上軍訓平臺
2017-07-30 12:48:02 來源: 中國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國防線上”移動客戶端8月1日上線運作 全軍學生軍訓工作辦公室通知做好下載使用工作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全軍學生軍訓工作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各單位組織指導參加軍訓的學生、教官和相關人員統一下載使用“國防線上”移動客戶端。“國防線上”客戶端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與解放軍報社聯合主辦,將于8月1日正式上線,主要面向全國大中院校軍訓學生、教官以及參加軍訓的民兵預備役人員,是國內首款具備網絡軍訓教學和參訓人員社交功能的移動軍事技能訓練應用客戶端,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官方唯一線上軍訓平臺。

  著眼于面向社會、面向未來、服務國防,“國防線上”客戶端重點發布全國軍訓工作權威資訊,報道全國大中院校軍訓鮮活動態;邀請全軍軍事院校知名專家學者、部隊優秀教官、訓練尖兵和特戰隊員進行視頻教學示范;軍訓學生可以採取用戶創造資源模式,上傳曬出自己的訓練成果,分享自己的訓練心得,關注好友的訓練動態,並通過客戶端的社交平臺開展學習交流,從而依托自主、係統、科學、規范、標準的線上軍訓平臺,引導大中學生實施自主軍訓,為國防動員和國防教育開辟和構建了廣大青年喜聞樂見的“線上課堂”。

  “國防線上”客戶端還嵌入了解放軍報、軍報子報子刊以及中國軍網、國防部網、國防動員網、解放軍報客戶端、軍報記者微博等新媒體平臺,使其豐富內容資源通過這款客戶端實現集束綁定,能夠一端在手,全面瀏覽。解放軍報融媒體、新矩陣通過創新傳播方式,更好宣傳強軍思想、講好強軍故事、展現強軍風貌,成為廣大網友了解國防知識、增強國防觀念、接受國防教育的良師益友。

  (鄭文達 王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