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箭軍部隊方隊:維護國家安全的“王牌”“底牌”
2017-07-30 10:39: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建軍90周年閱兵)(70)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火箭軍部隊方隊。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李兵峰、梅世雄)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中,“壓軸”的戰略打擊群裏首個接受檢閱的是火箭軍部隊方隊,由戰略導彈部隊360名官兵組成。

  東風浩蕩,雷霆萬鈞。火箭軍是我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我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王牌”“底牌”。

  1966年7月1日,經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批準,一支掌握現代化尖端武器的新型部隊——第二炮兵在人民解放軍的序列中正式組建。從盧溝橋邊的第一片營地到崇山峻嶺中的第一座發射豎井,從大漠戈壁的第一朵蘑菇雲到東海演習的第一次初試鋒芒,經過數十年風雨歷程,中國戰略導彈部隊不斷發展壯大。

  2015年12月31日,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開啟了中國戰略導彈部隊發展的新征程。他們聚焦“隨時能戰、準時發射、有效毀傷”核心標準要求,加緊備戰強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戰略軍種,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