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恐維穩群:獵鷹展翅敢突擊
2017-07-30 10:4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王玉山、陳曦)伴隨著激昂雄壯的戰歌,反恐維穩群官兵駕駛著新式反恐突擊車以雷霆萬鈞之勢,威武亮相30日的閱兵場。

  這支代表反恐維穩群受閱的特戰突擊力量有一個十分響亮的名字:武警獵鷹突擊隊。2014年4月9日,獵鷹突擊隊大隊長米彥廣從習主席手中鄭重接過“獵鷹突擊隊”隊旗。從此,這支王牌反恐勁旅的名字,響徹全軍。

  “習主席親自為大隊命名並授旗,這是全體官兵莫大的榮譽和無上的榮光,更是我們不懈進取、逢敵亮劍的精神動力!”米彥廣説。

  作為國家級反恐專業力量,“獵鷹”瞄準“建成國際一流反恐特戰勁旅”的建設目標,以遂行“四反一斬”反恐作戰任務為牽引,真打實備、苦練精兵,全時戰備、全域反恐。

  從燕山深處到東南沿海,他們“立足北京、面向全國、走向境外”,猶如不知疲倦的獵鷹,南征北戰,先後出色完成了“衛士”係列演習、海上反恐演練、機載反恐訓練等演訓任務,以及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博鰲亞洲論壇、杭州G20峰會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重大活動安保任務。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0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