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裝備保障方隊:換羽騰飛展雄姿
2017-07-30 10:36: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王玉山、梅世雄)在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中受閱的裝備保障方隊,由修理拆裝車、裝甲搶修車、裝甲搶救車和坦克搶救牽引車組成,受閱部隊由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和中部戰區陸軍某機步團抽組合建。

  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的前身是新四軍浙東遊擊縱隊,于1938年春誕生于上海南匯縣,先後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等時期,涌現出“華東一級人民英雄”毛杏表、“沙家浜連”等一大批戰鬥英雄和榮譽單位,形成了“沙家浜精神”“一江山島精神”,創造了顯赫戰績。

  近年來,這個旅3年之內經歷兩次重大轉型。改編為機械化步兵旅,充當模擬藍軍,先後與來自全軍的10余支部隊交戰過招。2015年,他們取得“六戰六捷”的驕人戰績。前不久,新裝備列裝,這個旅緊緊圍繞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這條主線,部隊轉型建設穩步推進。

  中部戰區陸軍某機步團誕生于1930年1月18日,前身是黃公略領導的中國工農紅軍第6軍第3縱隊。革命戰爭年代,這個團轉戰大半個中國,以能打硬仗、敢打惡仗、善打勝仗著稱。先後涌現出了“松骨峰特功連”等英模連隊和“戰鬥英雄”張文祥、陳培民等大批英模人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