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後勤保障方隊:聯勤先鋒新征程
2017-07-30 10:3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建軍90周年閱兵)(89)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後勤保障方隊。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王玉山、王經國)30日,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進行實戰化訓練的聯勤保障部隊官兵,徵塵未洗,亮相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場。作為聯勤保障和戰略戰役支援主體力量,新組建的聯勤保障體係正在按打仗要求,加緊構建新一代後勤保障體係。

  2016年9月,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成立大會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標誌著具有我軍特色的現代聯勤保障體制正式建立。

  這次受閱的後勤保障方隊,主要由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汽車團獨立抽組而成。這個團先後參加過邊境自衛還擊作戰、國際維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等重大任務,有著光榮的歷史傳承。

  作為聯勤保障的先鋒,這次閱兵集中展示的是我軍近年來後勤保障領域的最新裝備,主要由高機動越野急救車、整裝整卸運油車、主食加工方艙等4種裝備組成。在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中,每一種裝備都是提供保障、服務官兵、服務戰鬥力、實施聯勤保障和戰略戰役支援保障的主體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