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導彈方隊:大國重器挺起民族脊梁
2017-07-30 10:33: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建軍90周年閱兵)(105)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核導彈方隊。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李兵峰、張汨汨)30日舉行的慶祝建軍90周年閱兵中,最後接受檢閱的是核導彈方隊。

  受閱的兩型戰略核導彈,是我國大國地位、國防實力的顯著標誌。

  近年來,火箭軍核導彈部隊瞄準打仗練兵備戰,不斷加快提升部隊戒備狀態和核反擊能力,確保在任何情況下,一聲令下,斷然出手,決戰決勝。這兩型導彈所在的部隊涌現出多次受到習主席接見的“踐行強軍目標模范士官”王忠心等一大批英模典型。

  上世紀中葉,為了打破西方國家的核壟斷、粉碎核威懾、遏制核戰爭,黨中央作出創建和發展中國核力量的重大決策,從此拉開了中國戰略導彈部隊從無到有、發展壯大的序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