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常規導彈第2方隊:精確打擊尖兵
2017-07-30 10:29: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建軍90周年閱兵)(104)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舉行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位于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常規導彈第2方隊。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新華社內蒙古朱日和7月30日電(記者李兵峰、樊永強)由火箭軍某導彈旅百余名官兵、16輛導彈戰車組成的常規導彈第2方隊,和著鏗鏘有力的樂曲在30日光榮接受檢閱。

  數年前,兩支來自不同軍種的部隊轉隸合編組建火箭軍某導彈旅,是戰略導彈部隊中唯一一支從抗日烽火硝煙中走來的英雄勁旅,歷經戰火考驗和多次改擴編,先後參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和邊境自衛反擊作戰,為建立新中國、保衛新中國作出重要貢獻。

  受閱的東風-16改常規導彈,命中精度高、毀傷能力大、反應速度快,能夠對敵要害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為了履行特殊的使命任務,這個導彈旅以大項任務為牽引,南國密林練劍,白山黑水淬火,大漠戈壁演兵,千裏海疆亮劍,部隊能打勝仗的能力不斷提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