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次可燃冰試採圓滿結束 連續試氣點火60天
2017-07-30 07:52:4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我國可燃冰試採圓滿結束 連續試氣點火60天,日均産氣5151立方米

  29日上午10時,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氣水合物(俗稱可燃冰)試採工程全面完成了海上作業,我國首次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圓滿結束。下午,執行本次試採技術服務的鑽井平臺“藍鯨Ⅰ號”起航返回位于山東煙臺的母港。

  據介紹,“藍鯨Ⅰ號”是目前全球作業水深、鑽井深度最深的半潛式鑽井平臺,適用于全球深海作業。中國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氣水合物試採是“藍鯨Ⅰ號”執行的首項工作任務。2017年3月6日,“藍鯨Ⅰ號”從煙臺啟航,經過8天的航行于3月14日順利到達位于珠海市東南320千米的中國南海神狐海域可燃冰試採區。截至7月29日返航,共在這一區域實施作業達137天。截至7月9日關井,我國天然氣水合物試開採連續試氣點火60天,累計産氣30.9萬立方米,平均日産5151立方米,甲烷含量最高達99.5%,獲取科學試驗數據647萬組。

  下一步,中國地質調查局將加大天然氣水合物資源勘查力度,為産業化提供資源基礎;加大理論、技術、工程、裝備研究力度,為産業化提供技術準備;依靠科技進步保護海洋生態,為産業化提供綠色開發基礎;研究勘探開發管理規范性文件和産業政策,為産業化提供相關保障。加強依靠科技進步,保護海洋生態,促進天然氣水合物勘查開採産業化進程,為推進綠色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李剛、常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