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建設偉大工程 永葆生機活力——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省區市各級黨組織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7月29日 22:53: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題:建設偉大工程永葆生機活力——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省區市各級黨組織中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

  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省區市各級黨組織中引起強烈反響。

  連日來,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級黨組織迅速組織學習討論,深刻領會講話精神。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深刻闡釋了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與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關係,各級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輝煌成就 彰顯自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走過的不平凡的5年作了係統總結,深刻概括了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在祖國東北邊疆的內蒙古興安盟,盟委第一時間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講話。興安盟委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興安盟的貧困人口減至歷史最低值的8.1萬人。這些發展變化從根本上講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的結果。

  河南蘭考縣委班子成員學習了講話,備受鼓舞。蘭考縣委表示,5年來,蘭考縣委團結帶領全縣人民,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的指示精神,開拓創新,拼搏進取,如期兌現向全縣人民作出的“三年脫貧”的莊嚴承諾,實現了以焦裕祿同志為代表的蘭考共産黨人為之奮鬥了幾十年的夙願。

  四川省衛生計生委黨組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指引下,中國醫療衛生改革取得進一步突破。實幹成就夢想,拼搏譜寫輝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四川衛生係統正朝著落實“健康中國”戰略目標奮發前進。

  北京市通州區委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當前我們面臨的世情國情黨情進行了深刻分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帶領我們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今天我們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臺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讓我們更加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福建莆田市委表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讓人充分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勢突出表現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基層黨員幹部要圍繞中央決策部署,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作為,推動地方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協調發展,在基層形成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不斷贏得群眾認可。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圖安”“既要看到成績和機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難和挑戰”。

  對于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強調的這一重要思想,上海市黃浦區委深表讚同。他們表示,必須增強憂患意識,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進改革發展、改善民生福祉所取得的成效,正是因為始終突出了加強黨的領導、強化黨建引領。要持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加強城市基層黨建,更好破解發展難題、應對風險挑戰,進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準,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夯實黨的執政根基。

  從嚴治黨 任重道遠——管黨治黨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

  非凡成就,離不開黨的堅強有力領導;續寫輝煌,仍需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決心和恒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充分肯定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成就的同時,突出強調,我們決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樂觀,“必須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勇氣、更大的氣力抓緊抓好”管黨治黨,告誡全黨“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對“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感受尤為深刻,表示要深刻汲取拉票賄選案沉痛教訓,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全力打造“政治堅定、作風過硬、工作一流”的人大隊伍,堅決保證黨的主張在人大得到充分實現。

  重慶市紀委機關幹部一致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孫政才同志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的決定,徹底清除“薄、王”思想遺毒;聯繫實際,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扎實做好重慶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命運取決于人心向背。

  陜西延安市寶塔區委認為,作為革命聖地延安的核心區,一定要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密切聯繫群眾,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必須要求更嚴、標準更高、措施更實,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基層從嚴管黨治黨全過程。

  湖南衡陽市委表示,要把黨的建設作為頭等大事,堅持一手抓全面從嚴治黨,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把衡陽來之不易的政治大局鞏固好,把從嚴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落實好,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切實凈化和重構政治生態,著力建設“政治清明新衡陽”。

  新疆阿克蘇地委班子表示,阿克蘇是反分裂鬥爭前沿陣地和主戰場,要堅決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堅持一手抓反分裂鬥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忠誠幹凈擔當和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過硬作風,團結帶領全地區250萬各族幹部群眾共同奮鬥。

  天津市薊州紀委機關黨總支表示,必須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監督執紀問責實踐中,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居安思危、知危圖安,持續保持遏制腐敗高壓態勢,不斷拓展監督執紀問責的廣度和深度,以規范農村小微權力運作為突破口,堅決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切實讓廣大農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浙江是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省。浙江省紀委、省監委表示,要緊密聯繫紀檢監察工作實際,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完善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體係,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搞得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

  百年夢想 只爭朝夕——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對黨的十九大的歷史方位進行了深刻闡釋。

  各省區市的各級黨組織紛紛表示,這是向全黨發出的總動員,一定要學思踐悟、統一認識、鼓足幹勁,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深圳市委表示,要以排頭兵的自覺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先行區,充分彰顯“四個自信”,通過深圳這個“窗口”更好展示我國改革開放成果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優越性,勇當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的“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的尖兵,在新起點上再創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指出,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特別是要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

  江蘇省淮安市委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大攻堅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明方向。淮安市委將以講話精神為指引,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突出創新驅動、特色發展、綠色崛起、富民優先,做好生態治理和精準脫貧工作,努力交上一份全面出彩的成績單。

  安徽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黨組表示,要切實引導質監係統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做好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工作,大力實施品質強國戰略,強化消費品和電梯等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創造安全穩定的品質安全環境,讓老百姓放心消費、享受品質,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的品質保障。

  百年夢想,只爭朝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雲南省普洱市委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四個偉大”之間的關係。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離不開黨的領導。普洱市委將以學習重要講話精神為契機,迸發更加昂揚的鬥志,建好脫貧攻堅指揮部、作戰部,以上率下壓實各級黨政“一把手”脫貧攻堅責任,促使脫貧攻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奪取脫貧攻堅決戰的最後勝利。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表示,要緊密結合新區工作實際,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進一步做好新區規劃編制、群眾工作、生態治理等各項重點工作,切實肩負起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歷史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建設偉大工程 永葆生機活力——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省區市各級黨組織中引起強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日前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在省區市各級黨組織中引起強烈反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0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