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納沙”宜蘭登陸 臺發布雙颱風海陸警報
2017-07-29 22:2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7月29日電(記者 齊湘輝 何自力)據臺灣氣象部門消息,29日晚7時10分,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中心登陸宜蘭蘇澳,預計將在明天淩晨至清晨出海。此外,氣象部門29日繼發出“納沙”海陸警報後,晚間發布第10號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這是50年來首次就雙颱風同時發布海陸警。

  據了解,“納沙”登陸宜蘭蘇澳後,目前正以每小時18轉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過去3小時有稍微增強,宜蘭蘇澳測得強風14級,宜蘭也有13級,太平山日累計雨量已經超過250毫米。

  據臺灣氣象部門觀測,花蓮測得12級陣風,彭佳嶼及蘭嶼11級,基隆、成功及臺北10級。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中心穿越臺灣,北部風雨也會轉強,越晚風雨越大,提醒民眾做好防臺措施。

  受第10號颱風影響,“納沙”颱風移動腳步變慢,預計“納沙”颱風中心出海時間會延到30日上午,而第10號颱風受“納沙”颱風牽引,明天中午有可能登陸臺灣南部。

  受颱風影響,臺灣大部分地區已停班停課,多條航線停飛,蘇澳至花蓮等多條公路關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0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