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海洋局升級海洋災害應急響應 繼續發布海浪橙色警報
2017-07-29 21:1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9日,福建省石獅市公安局祥芝邊防派出所民警在祥芝國家中心漁港轉移群眾。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劉詩平)受“納沙”和“海棠”雙颱風影響,我國臺灣海峽、東海南部及南海東北部海域將出現狂浪以上過程,福建沿海將出現大浪到巨浪。國家海洋局29日將海洋災害應急響應由頭一天的三級提升為二級,國家海洋預報臺繼續發布海浪橙色警報和風暴潮藍色警報。

  國家海洋預報臺預計,颱風“納沙”29日晚在臺灣東部沿海登陸,預計30日淩晨到上午在福建霞浦至莆田一帶沿海再次登陸。“海棠”預計也將于30日夜間到31日早晨在福建霞浦至莆田一帶沿海登陸。

  隨著颱風靠近,臺灣海峽以及福建、浙江沿岸海域的浪高將逐漸增大。國家海洋預報臺預計29日夜間至30日白天,臺灣以東洋面將出現6-10米的狂浪到狂濤區,臺灣海峽將出現5-8米的巨浪到狂浪區,東海南部、釣魚島附近海域、南海東北部將出現4-6米的巨浪到狂浪區,近海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橙色;福建沿岸海域將出現3-5米的大浪到巨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橙色;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5-3.5米的大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黃色;浙江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3米的中浪到大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藍色。

  風暴潮方面,預計29日下午到30日下午,福建沿海將出現50-140釐米的風暴增水,浙江南部沿海將出現40-100釐米的風暴增水。由于目前沿海天文潮正處于小潮期,預計高潮位將不會超過當地藍色警戒潮位,風暴潮預警級別維持藍色。

  國家海洋預報臺提醒在上述海域作業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關單位提前採取防浪避浪措施;沿海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禦風暴潮的應急準備工作;停止一切海上休閒活動,禁止人員到海邊觀潮觀浪。

   

    雙颱風將正面登陸 國家防總啟動Ⅲ級應急響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