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90周年 外方積極評價中國軍隊巨大成就
2017-07-29 20:33: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綜述:我駐外使館慶祝建軍90周年 外方積極評價中國軍隊巨大成就

  新華社記者

  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中國駐各國使館近日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與會各界來賓積極評價中國軍隊在過去90年間取得的巨大成就,讚賞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所作努力,希望與中國軍隊進一步加強合作。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武官隗延偉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表示,建軍90年的歷史表明,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了國家存亡、民族獨立、人民解放進行了英勇頑強、艱苦卓絕的鬥爭,建立了不朽功勳,成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俄國防部副部長福明代表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並祝願兩國兩軍友誼長存。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致辭中表示,兩軍關係應成為中美關係中重要的“穩定器”,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美國陸軍參謀部主任特別助理胡珀説,美中防務合作非常重要,雙方應繼續加強合作、達成共識、增強互信,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中國駐歐盟使團軍事代表齊華軍在使團和駐比使館共同舉辦的招待會上,闡述了中國在新時期、新形勢下進行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意義。歐盟軍事委員會主席科斯卡拉克斯熱烈祝賀建軍90周年,高度評價中國軍隊取得的豐功偉績,稱讚中國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重要成員。

  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館武官楊光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經過90年艱苦卓絕奮鬥,發展成為一支強大的人民軍隊。斯國防部國務秘書比茲雅克稱讚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現代化程度高、組織行動效率高和戰士能力素養高的軍隊,並誠摯感謝中國軍隊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不懈努力。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武官王京國在致辭時回顧了建軍90年的輝煌歷程以及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澳國防軍陸軍司令坎貝爾代表澳國防軍司令賓斯金和國防軍祝賀建軍90周年,並預祝中澳第20次防務戰略磋商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武官李景峰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經歷了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向前的90年。新國防部長米切爾説,中國人民解放軍為聯合國維和行動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武官劉濤在致辭中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並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進行史無前例的軍事改革,必將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勝利。羅軍總參謀長尼古拉·丘克説,近年來羅中兩國不斷加強軍事合作,相信兩國、兩軍關係必將不斷鞏固和發展。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在致辭時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西國民警衛隊總局長奧爾加多·梅裏諾説,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擔任著重要角色,中國軍隊也發揮著與之相匹配的重要作用。

  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館武官宋峰在致辭中闡明中國軍隊一直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強力量,同時也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科軍總參謀長杜爾表示,中國是科特迪瓦在軍事和國防領域的榜樣和重要夥伴,並對中國軍隊改革和為聯合國維和行動等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

  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館武官常興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的國防建設和軍隊改革,以及中國軍隊參與聯合國維和、亞丁灣護航等情況。莫國防部副部長帕特裏西奧·若澤代表莫國防部和國防軍熱烈祝賀建軍90周年,表示莫中兩國、兩軍有著傳統友好的兄弟般關係。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館武官孫明在致辭中強調,解放軍有決心、有能力堅決捍衛國家領土完整和海洋權益,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讚國防部長戴維斯·查馬代表讚總統兼武裝力量最高統帥埃德加·倫古表示誠摯祝賀,稱讚中國軍隊建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由衷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讚國防和軍隊建設提供的無私幫助。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武官王先雲在致辭時重申,中國堅定支援菲方反恐行動,願同菲方一道,開展反恐合作。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説,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90年來由弱變強的歷程讓他印象深刻,菲軍方願意學習中國軍隊現代化建設的經驗。(參與記者:謝彬彬、欒海、孫丁、劉陽、周珺、汪亞雄、趙博、宿亮、陳進、林惠芬、馮俊偉、陳晨、聶祖國、彭立軍、袁夢晨、王羽)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