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互聯網+中醫藥”新規正加緊制定
2017-07-29 17:00: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閆樹江29日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正在加緊制定《關于推進中醫藥健康服務互聯網發展的指導意見》,將適時出臺,推進中醫藥信息化新發展。

  閆樹江在當天舉行的第四屆中國中醫藥資訊大會上指出,落實“推進中醫藥現代化,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的要求,就必須大力推進中醫藥信息化。他希望有關專家、企業等方面共同研究“互聯網+中醫藥”加什麼、怎麼加,真正實現個性化、便捷化、共用化、精準化、智能化的中醫藥健康服務。

  閆樹江指出,要不斷深化中醫藥健康大數據的應用,從惠民服務、業務協同、業務監管等方面,引導和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研發人機協同的智能診療助手、健康管理可穿戴設備和家庭智能健康檢測監測設備,擴建或新建一批體現中醫藥特色、滿足中醫藥業務需求的資訊係統,建設以中醫電子病歷、電子處方為核心的基礎數據資源庫,建立完善中醫藥資訊統計制度。

  閆樹江説,要加快制定中醫藥健康大數據標準。要盡快成立中醫藥資訊標準技術委員會,建立科學實用、符合中醫藥特點與規律的中醫藥資訊標準體係,優先制定、修訂中醫藥術語標準、數據集標準等基礎標準,加快制定中醫藥資訊資源共用和交換、中醫藥與人口健康資訊融合協同的資訊標準,大力開展標準推廣應用培訓,推動標準的有效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