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一超高大貨車卡過街天橋下 居民:突然聽到巨響
2017-07-29 07:45:53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事故造成學清路嚴重擁堵 所幸司機無礙

  昨日淩晨1點左右,一輛超高大貨車在學清路上由南向北行駛時卡在過街天橋下,車身折斷、車頭翹離地面,所幸司機無大礙。事故發生後多部門展開救援疏導,但因貨車體積較大,載著的建築金屬架與天橋底部卡死,一度無法解脫。事故發生後,學清路數百米雙向車道主路以及被撞擊的天橋封閉,早高峰時整個路段車輛行駛緩慢。直到下午1點左右,被卡貨車被拖離現場,道路恢復暢通,受損天橋暫時封閉。

  一聲巨響 貨車卡天橋

  事發時大約淩晨1點半,家住附近的王女士稱,“外面比較安靜,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聲音有點像爆炸也有點像什麼東西墜落,反正動靜很大。我和家人都從睡夢中驚醒。”但因當時路上燈光較暗,王女士稱並沒發現事故,直到第二天出門才發現是一輛貨車被卡。

  事故發生後,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立即組織養護單位啟動應急預案,經現場檢查發現此橋主梁、梯道等設施均有變形、移位和破損,現場主路雙方向封閉。

  昨天上午,北京晨報記者在現場看到,由于大貨車裝載的建築金屬構架體積和重量都巨大,金屬架卡在橋底時産生巨大的衝擊力甚至使車頭翹起,車身中部斷裂,所幸司機身體並無大礙。

  事故現場的清理工作和道路封閉給學清路早高峰帶來不小壓力,主路封閉導致所有車輛導入輔路行駛或者繞行月泉路、雙清路。不過交管部門表示,由于輔路較寬加之流量不大,對周邊道路交通影響較小。

  天橋裂縫 12小時清理完

  中午12點10分左右,經過數小時破拆被卡的金屬架成功分離橋底,兩輛吊車將破拆後的金屬架吊離貨車。隨後,道路清障車將貨車拖離事發路面。貨車離開後記者從過街天橋下看到,橋底被卡的位置有清晰的裂紋和剮蹭痕跡。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因過街天橋已整體有輕度傾斜,為保證行人安全將暫時封閉。下一步,道路養護部門將對被撞橋梁整體檢測評估後進行搶修。

  下午1點多,事故發生地的道路清理完畢,封閉的雙清路雙向車道恢復通車。

  北京市交警提示貨運司機,為避免類似事故的發生,車輛一定要注意道路限高標誌,運輸超大貨物要提前向交管部門提出申請,按照批準的時間、線路行駛。記者 張靜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