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批示范項目申報啟動助推PPP模式發展
2017-07-28 15:41: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申鋮、鬱瓊源)近日,財政部、教育部等19個部委聯合發布通知,啟動第四批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示范項目申報篩選工作,通過加強示范引領和樣板推廣,深入推進PPP模式發展。

  記者從財政部了解到,打造一批優秀的“樣板”和“標桿”,引領帶動項目規范有序實施,已成為推進PPP模式的重要途徑。

  據介紹,截至今年3月末,財政部門已連續推出三批共700個PPP示范項目,投資額達1.7萬億元。其中,已簽約落地項目達464個,投資額達1.19萬億元,落地率為66.6%。

  業內人士表示,此次啟動第四批示范項目申報,將進一步為PPP模式發展“添薪加火”。

  根據發布的《關于組織開展第四批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示范項目申報篩選工作的通知》,第四批示范項目申報篩選將注重激發市場活力,激勵先進地區,優先支援民營企業參與的項目,優先支援國務院確定的推廣PPP模式成效明顯市縣的項目。

  從行業范圍來看,通知稱,將優先支援環境保護、農業、水利、消費安全、智慧城市和旅遊、文化、教育、體育、養老等幸福産業的項目。

  “第四批示范項目申報范圍出現了行業‘破冰’,相比前三批示范項目的行業增加了農業、消費安全和商貿基礎設施等領域,這意味著PPP模式的應用范圍將會越來越大。”大岳咨詢總經理金永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財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表示,通過示范戰略,近期發揮了就近示范、就近引導、就近培訓的作用,遠期可達到探索可復制、可推廣、可擴大改革模式的目的,從而更好地助推PPP模式健康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