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崔天凱: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是中美關係發展主線
2017-07-28 13:38: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7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7日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致辭中強調,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應該始終是中美關係發展的主線,也是兩國唯一正確選擇。

  崔天凱説,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建設與中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國防力量。

  崔天凱説,當前國際形勢和世界格局面臨深刻復雜演變。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相互尊重、合作共贏應該始終是中美關係發展的主線,也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選擇。兩軍關係應成為中美關係中重要的“穩定器”,為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崔天凱説,今年下半年,特朗普總統將應邀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願與美方共同努力,加強戰略溝通,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多共識和成果,為中美關係開辟更加廣闊的前景,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國防武官張毅軍少將表示,中國軍隊願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按照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精神,與美國軍方擴大共識、增進互信、妥處分歧、強化合作,期待兩軍關係未來能打開新局面,實現更好發展。

  美國陸軍參謀部主任特別助理胡珀少將、國防部代理助理國防部長幫辦謝伊準將、國防大學國家戰爭學院院長曼斯克準將等美三軍來賓、各界友好人士、各國駐美使節和武官、華僑華人代表、中國駐美機構代表共500余人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9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