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在杭州舉行 繼續深化通信領域合作創新發展
2017-07-27 21:11: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7日電(記者吳帥帥)第三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于27日在浙江杭州召開。圍繞“數字經濟時代的資訊通信技術創新與融合發展”這一主題,本屆部長會議通過,並發表了《第三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宣言》,在數字經濟、包容性增長、技術創新、産業融合發展等方面達成了多項共識。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説,近年來,金磚國家紛紛出臺促進資訊通信産業發展的戰略舉措,加快技術創新,推動資訊通信技術廣泛應用于經濟社會各個領域,在基礎設施建設、技術融合應用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據介紹,金磚合作進入第二個十年之際,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已成為金磚國家全方位、多領域對話合作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

  俄羅斯通信與大眾傳媒部部長尼古拉·尼基福羅夫表示,信息技術已經成為世界經濟重要的推動力,金磚各國目前正在開展大量合作,例如中俄之間正在推動的北極地區光纜項目等。

  劉利華説,金磚國家幅員遼闊,人口眾多,資訊通信市場空間廣闊。希望各方積極落實本次會議達成的各項共識,不斷挖掘合作潛力,拓展合作空間,共同推動資訊通信技術更好地服務于金磚各國經濟社會的發展。

  本次會議期間還舉行了金磚國家行業對話會、企業圓桌會等會議配套活動。來自金磚各國的電信運營商、設備供應商、互聯網企業等40余家資訊通信企業、研究機構和行業協會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廣泛的交流。

  2015年,首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在俄羅斯召開,會議建立了金磚五國資訊通信領域合作機制;2016年,第二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在印度召開,並通過了《ICT發展議程和行動計劃》。

  第三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決定,第四屆金磚國家通信部長會議將于2018年在南非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