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國航太員飛天攝影作品展在北京開展
2017-07-27 09:39:22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太員大隊航太員劉洋在展覽現場接受媒體記者的採訪。本報記者 宋雯 攝

  你想知道從太空看天山是什麼樣的嗎?你想看看中國人在太空的首張自拍照片嗎?由新華通訊社、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辦的“中國夢·航太夢——首屆中國航太員飛天攝影作品展”,26日在北京天文館開展。在持續至9月初的此次展覽中,展示了中國航太員在太空拍攝的近百張作品,絕大部分為第一次公開。

  此次展覽是對中國航太事業、航太精神的禮讚,展覽以圖片為主,既有中國人在太空的第一張自拍照,也有航太員俯瞰地球的各種恢宏大片,更有航太員鮮為人知的太空工作、生活場景,它們均以航太員的獨特視角,展現、記錄著中國載人航太事業的不斷發展。展覽上,還利用VR、AR技術還原了飛船內部結構,增強體驗感,讓參觀者對中國載人航太領域有更加直觀、全面的了解。

  此次展覽還展出了部分太空文物,包括神舟十一號航太員在太空中使用的中國人自主研發的太空筆、神舟十一號飛船搭載的湘繡國旗等。(記者 宋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38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