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專題會議上強調 以扎實的工作措施全力迎戰主汛期

2017年07月25日 21:35:10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專題會議上強調

以扎實的工作措施全力迎戰主汛期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25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主汛期的防汛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扎實的工作措施,全力迎戰主汛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最大程度減輕洪澇災害損失。

  汪洋充分肯定前期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他強調,目前已進入“七下八上”的防汛最關鍵時期,降雨和颱風活動集中,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防汛抗洪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強化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防汛抗旱責任制,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堅決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強天氣和汛情預測預報,及時發布預測預警資訊,進一步完善和落實防汛應急預案,做好受威脅群眾避險轉移安排。緊盯重要設施和薄弱環節,加強風險隱患巡查和險情搶護處置,確保重要堤防和重點設施安全度汛,切實減少中小河流洪澇、山洪、城市內澇危害。密切監測颱風發展變化,落實安全防范和應對措施,嚴防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汪洋強調,近期多地連續高溫,一些地區旱情持續發展,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時,要全面加強抗旱工作,最大程度防范高溫幹旱危害。

[責任編輯: 郭潔宇 陳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在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專題會議上強調 以扎實的工作措施全力迎戰主汛期
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25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主汛期的防汛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9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