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部委啟動“劍網2017”專項行動 集中整治電商平臺和APP領域版權秩序
2017-07-25 20:49: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史競男、鄒希)國家版權局、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25日在京聯合啟動“劍網2017”專項行動,將聚焦新聞出版影視行業的網絡版權保護,聚焦電子商務平臺和APP領域的版權整治,以查辦大案要案為抓手,嚴打各類網站、移動客戶端、“自媒體”傳播侵權盜版作品行為。

  自2005年起,國家版權局會同國家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連續13年開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劍網行動”,先後啟動了網絡視頻、網絡音樂、網絡轉載、網絡雲存儲空間、網絡文學、網絡廣告聯盟等領域的版權專項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據了解,“劍網2017”專項行動從今年7月開始,將開展三項重點整治:

  ——重點作品版權專項整治。以規范影視和新聞作品網絡版權秩序為重點,嚴打各類網站和利用網盤分享、聚合盜鏈、應用程式、微博微信、論壇社區等渠道傳播未經授權影視作品的侵權盜版行為,以及網站、移動客戶端和微信公眾號等“自媒體”未經許可轉載新聞作品的違法傳播行為。

  ——APP領域版權專項整治。嚴打APP商店和APP提供者未經授權擅自發行和傳播新聞、文學、影視、動漫、音樂作品的侵權盜版行為,以及APP提供者破壞技術措施的違法行為;加大對聚合類APP、與網絡電視棒及電視機頂盒關聯的APP侵權盜版行為的打擊力度。

  ——電子商務平臺版權專項整治。加強對大型電子商務平臺的版權監管工作,重點對銷售侵權盜版圖書、音像制品、電子出版物以及網盤賬號密碼、盜版連結的網店進行打擊;明確電子商務平臺的版權監管責任和配合調查義務,建立健全處理侵權盜版的綠色通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