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工業經濟延續向好態勢
2017-07-25 15:1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運作監測協調局局長鄭立新25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説,我國工業經濟延續了速度趨穩、效益改善、品質提高和結構優化的良好態勢。今年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處于近三年同期最好狀態。預計下半年有望繼續保持平穩運作。

  鄭立新説,可以從四個方面理解當前工業運作的好態勢。

  一是工業增速不斷加快,平穩增長勢頭明顯。值得一提的是,上游行業的利潤大幅度增長,企業效益持續改善。前5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22.7%,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有38個行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

  二是行業結構調整加快,好的力量在增強。先進制造業發展積極推進,包括國産大飛機等一係列重大裝備取得重大突破。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和新業態不斷涌現。上半年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1%,快于整體工業6.2個百分點。

  三是區域發展更加均衡,好的基礎在鞏固。産業結構偏重、前兩年效益狀況較差的東北和西部地區呈現出好的態勢。上半年,寧夏、雲南、青海等地工業增速都快于全國平均增速。

  四是從工業活動相關指標看,好的預期在持續。

  鄭立新説,穩增長的因素不斷增多,但仍要著力解決工業運作中可能出現的新情況和新問題,加強工業運作監測和預警預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7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