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2017年07月24日 17:49:58 來源: 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各地區各部門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有效推進各項工作,保持了經濟發展穩中向好態勢。上半年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主要指標好于預期,城鎮就業平穩增加,財政收入、企業利潤和居民收入較快增長,品質效益回升。物價總體穩定。經濟結構調整不斷深化,消費需求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保持強勁,産業結構調整加快,過剩産能繼續化解,適應消費升級的行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快速發展,各産業內部組織結構改善。區域協同聯動效應初步顯現,“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三大戰略深入實施,脫貧攻堅戰成效明顯,生態保護、環境治理取得新進展。新發展理念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決策部署日益深入人心,政府和企業行為正在發生積極變化,促進供求關係發生變化,推動了市場信心逐步好轉。

  會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要清醒看到,經濟運作中還存在不少矛盾和問題,要站在經濟長周期和結構優化升級的角度,把握經濟發展階段性特徵,保持頭腦清醒和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妥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好把握穩和進的關係,把握好平衡,把握好時機,把握好度。要保持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加強預期引導,深化創新驅動,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提高經濟運作品質和效益;確保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得到深化,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取得實質性進展;確保守住不發生係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各方面要努力工作,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盡職盡責為黨的十九大召開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判斷上來,不折不扣貫徹執行黨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針。要做好統籌協調,把工作做精做細,形成政策合力。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擔當精神,發揚釘釘子精神,不斷提高執行力。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緊緊抓住處置“僵屍企業”這個牛鼻子,更多運用市場機制實現優勝劣汰。加大補短板力度,改善供給品質。要積極穩妥化解累積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有效規范地方政府舉債融資,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要深入扎實整治金融亂象,加強金融監管協調,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準。要穩定房地産市場,堅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加快建立長效機制。要穩定外資和民間投資,穩定信心,加強産權保護,擴大外資市場準入,增強營商環境對投資者的吸引力。要高度重視民生工作,積極促進就業,切實幫助困難群眾解決生産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朝華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7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