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暗訪京津冀:有企業謊稱搬遷實則正在生産
2017-07-24 07:32:34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保部“雙微”近日公開了三起典型案件,這三起案件均是該部有關負責人在暗訪時發現的。其中,北京一企業謊稱搬遷實則正在生産。

  第一例發生在天津。7月16日,督查組對天津市寶坻區牛道口鎮的龐各莊村勾建新磚瓦窯廠、溝頭村北一家無名磚瓦窯廠、郭家深村磚瓦廠、塘頭村磚廠和保溫材料廠現場檢查時發現,這些工廠均在當地“散亂污”名單內,但仍在生産,無環保手續和污染治理設施,廢氣直排。

  第二例發生在北京。同一天,督查組對北京市通州區臺湖鎮徐莊村北京榮冠友幫新型建材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廠大門緊閉,門口張貼“公司已搬遷”告示。督查人員進入廠區後發現該公司正在生産,無環保手續,大理石切割、粘膠工段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廢氣直排。

  第三例發生在河北。也是這一天,督查組對河北省玉田縣鴉鴻橋鎮玉豐機電制造公司現場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産無環保手續。機電噴漆工序VOCs未安裝治理設施,直排。

  環保部表示,督查組已將檢查發現的問題移交當地環保部門調查處理。

  記者從環保部獲悉,截至7月20日,其派出的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組已完成七輪次督查工作。7月7日至7月20日,第七輪次強化督查組共檢查5322家企業(單位),發現1389家涉氣企業存在環境問題。(記者郄建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6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