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第一縣”神木撤縣設市
2017-07-23 20:13: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3日電(記者張駿賀)“陜西第一縣”榆林市神木縣23日正式“撤縣設市”。作為多年穩居陜西十強縣之首的煤炭生産大縣,神木加快城市化步伐,將為陜北國家級能源化工基地建設注入新活力。

  地處陜北的神木市,是陜北國家級能源化工基地核心區、全國煤炭主産地,也是全國百強縣,2016年實現生産總值904.8億元。今年4月,民政部批復同意撤銷神木縣,設立縣級神木市。

  榆林市市長尉俊東表示,神木從“縣”到“市”,一字之差的背後,蘊含著城市能級的提升、空間格局的拓展、發展能量的爆發和體制機制的創新。

  神木市委書記張生平表示,神木市將重點圍繞建設現代宜居宜業城市、高端清潔能化基地、城鄉統籌樣板、全域旅遊示范區和陜西改革開放新高地五項內容,推動神木市在更高層次上實現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神木異地處置價值1.3億元房産 部分被執行人暴力抗法
    據新華社10月5日電為盡快化解去年民間借貸危機以來的債務糾紛,維護債權人利益,近期陜西省神木縣法院異地處置了90套查封保全房産,執行總標的達1.3億元。神木法院執行一庭決定集中全力、對80余名被執行人名下位于西安的房産及拒不騰出已保全抵債房屋的案件進行集中處置。
    2014-10-06 16:11:22
  • 神木滿城盡是追債人 曾是家家房地産戶戶典當行
    在陜西神木,因煤而生的巨額財富,由于沒有更好的投資出口,而通過民間借貸等多種方式又流到煤炭行業和房地産業。高海雄也認同了這一觀點:“煤炭深加工是未來神木煤炭産業的改革重點。
    2014-08-06 16:05:03
  • 陜西神木重建民間借貸“信用鏈” 推動借貸合法化
    陜西省榆林市神木縣曾經是聞名全國的百強縣,2012年地方經濟總量一度突破1500億元大關。其中,該縣已建成10個現代農業示范園,51個省級一村一品示范村,通過土地流轉,40萬畝土地實現了規模化種植。
    2014-08-06 16:02: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