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迎來開幕後首個專場日
2017-07-23 00:0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楊雅雯)“銘記光輝歷史 開創強軍偉業——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主題展覽”22日迎來開幕後的首個專場日,老戰士、老同志及親屬代表等參觀了主題展覽。

  8時許,在長安街西延長線上的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前來參觀主題展覽的老戰士、老同志及親屬代表已絡繹不絕,不少人都在和重裝一新的博物館主樓合影留念。

  走進展廳,在抗聯領導人周保中的東北抗日遊擊日記前,在上甘嶺戰役主題景觀前,在進駐澳門的指揮車前……老戰士、老同志及親屬代表仔細觀看,認真聆聽著工作人員的講解。

  前來參觀的丁允熙少將曾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談起近年來軍隊的發展,他充滿了信心:“現在軍隊從作風、裝備、理念上都有了很大變化。”

  公安部退休幹部朱景芬的父親于1938年參軍,她這次專程帶著7歲的外孫一起來觀展。她説,不僅她這一代人要不斷回顧,後輩更要對中國軍隊有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此次主題展覽把人民軍隊90年的歷史濃縮成一個個片段,力爭展現給觀眾最精彩的部分。”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副館長黃亦兵在接受採訪時介紹,此次主題展覽除了運用主題雕塑、大型景觀、多媒體、組合照等形式,還新增了裸眼3D、折屏、觸摸屏和投影等新技術,努力達到多維立體呈現的展陳效果。

  此次主題展覽將持續至10月底,7月26日前為專場參觀,7月27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團體和個人觀眾可通過軍博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臺自助預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暑假
    樂享暑假
    翠鳥捕食
    翠鳥捕食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今年第8號颱風或明晚登陸海南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軍空襲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6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