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力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治國理政論壇“全面依法治國”理論研討會在福建廈門舉行
2017-07-22 13:39: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7月22日電(記者顏之宏)7月21日至22日,中宣部在福建省廈門市召開治國理政論壇“‘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係列理論研討會”第三場研討會,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全面依法治國”。中央有關部門、社科研究單位、高校、理論工作“四大平臺”、福建省社科理論界部分專家學者以及部分地方負責同志共120多人參加了研討會。

  與會專家學者圍繞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全面依法治國進行了熱烈深入的研討。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法律是治國之重器,法治是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依法治國,是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和重要保障,事關我們黨執政興國,事關人民幸福安康,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

  與會專家學者指出,全面依法治國,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著力推進嚴格執法,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增強全民法治觀念,建設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實現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