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全國徵兵工作從8月1日開始 他們可優先入伍
2017-07-22 07:41:0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今年全國徵兵工作從8月1日開始

  全國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1日在北京召開,總結2016年徵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徵兵任務。

  今年全國徵兵從8月1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徵集對象以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為主,重點做好大學生徵集工作,優先批準高學歷青年和應屆畢業生入伍。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全部徵集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徵集的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男青年為2017年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以放寬至24周歲,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過20周歲。女青年為2017年年滿18至22周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高中畢業生入伍。適齡青年8月5日前登錄“全國徵兵網”(http://www.gfbzb.gov.cn)進行報名。

  會議明確,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現役軍人子女符合條件的,應當優先批準入伍。革命老區應多徵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後代入伍。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應多徵集懂雙語言、文化程度較高、綜合素質好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

  今年徵兵將全國首次統一使用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配發的網絡版徵兵體檢信息化管理係統組織徵兵體檢,從鄉(鎮、街道)、高校直至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建立廉潔徵兵“零報告”制度,從應徵青年家長、轉業退伍軍人、退休幹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熱心群眾中聘請近20萬名廉潔徵兵監督員,全時段全過程全領域對徵兵工作進行監督檢查。(盧曉琳、劉國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全國徵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啟動
    (盧曉琳、金農斌)由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教育部主辦的2017年全國徵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啟動儀式22日在河北師范大學舉行,標誌著全國徵兵宣傳教育工作正式拉開帷幕。
    2017-04-24 05:01:57
  • 2017年全國徵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啟動
    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教育部22日在河北師范大學舉行2017年全國徵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啟動儀式,這標誌著2017年全國徵兵宣傳教育進高校活動正式啟動,也標誌著全國徵兵宣傳教育工作拉開帷幕。
    2017-04-22 16:4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3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