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劃定高校運動隊項目上限:原則上不多于5個
2017-07-20 21:09: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20日發布《教育部關于進一步加強普通高校高水準運動隊建設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嚴格控制高水準運動隊建設學校的規模總量,優化項目布局,具備建設條件的高校所舉辦運動隊項目數原則上不多于5個。

  意見明確,現有高水準運動隊建設學校總數原則上不再增加,在現有規模總量內進行學校和項目結構優化,著力提高高水準運動隊建設品質。各地在原有高水準運動隊建設高校總量框架內,按照突出重點、發揮優勢、利于競賽、動態調整的原則,不斷優化高水準運動項目的規劃布局。

  意見鼓勵各高校集中資源,向足球等國家重點發展項目、校園普及性較強和增強體質效果較好的項目進行調整。逐步淘汰一批生源不足、沒有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的運動項目。

  意見要求各高校重視運動員文化課學習,採取有效措施,提高運動員文化教育水準,確保高水準運動員學生按照有關學業規定完成培養計劃。學校可以根據運動員參加訓練和比賽的特點,制定專門的培養方案,完善加強文化課學習的政策措施,幫助運動員完成學業。相關運動員參加學校綜合排名,不得單列。

  教育部表示,將完善退出準入機制,定期組織或委託有關機構、專家委員會對全國高水準運動隊建設學校進行評估,評估結果作為各地高校高水準運動隊建設品質評價的主要依據,並向社會公示。對于不能正常開展訓練,不組隊參加規定的賽事或存在突出管理問題的高校,將視其情節輕重情況分別採取停止招生、取消其項目或學校建設資格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5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