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

2017年07月19日 18:38:47 來源: 新華社

  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 國防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 科研機構 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 國防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 致訓詞

  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記者曹智)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19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全面實施科技興軍戰略,堅持面向戰場、面向部隊、面向未來,建設世界一流的軍事科研機構、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高等教育院校,努力開創軍事人才培養和軍事科研工作新局面,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上午9時30分,成立大會開始,全場高唱國歌。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政治委員方向,國防大學校長鄭和、政治委員吳傑明,國防科技大學校長鄧小剛、政治委員劉念光,他們從習近平手中接過軍旗。全場官兵向軍旗敬禮。

  授旗儀式後,習近平致訓詞。他指出,調整組建新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推進改革強軍、構建我軍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係和軍事科研體係的戰略舉措,必將對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我軍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習近平強調,軍事科學院是全軍軍事科學研究的拳頭力量。要適應軍事科研工作新體制新要求,堅持軍事理論和軍事科技緊密結合,創新軍事科研工作組織模式,推動開展協同創新,發展現代軍事科學,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事科研機構。

  習近平強調,國防大學是培養聯合作戰人才和高中級領導幹部的重要基地。要把握高級任職教育院校建設特點和規律,推動教學科研管理創新,突出高素質聯合作戰指揮和參謀人才培養,加強軍事理論研究,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綜合性聯合指揮大學。

  習近平強調,國防科技大學是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培養和國防科技自主創新高地。要緊跟世界軍事科技發展潮流,適應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要求,抓好通用專業人才和聯合作戰保障人才培養,加強核心關鍵技術攻關,努力建設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方向、吳傑明、劉念光分別代表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表示,堅決貫徹習主席訓詞,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任務。

  成立大會結束後,習近平出席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把我軍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必須有一流軍事人才、一流軍事理論、一流軍事科技。科技是現代戰爭的核心戰鬥力。我們要贏得軍事競爭主動,必須下更大氣力推進科技興軍,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依靠科技進步和創新把我軍建設模式和戰鬥力生成模式轉到創新驅動發展的軌道上來。我軍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是推進科技興軍的骨幹力量,地位重要、使命光榮,必須勇擔重任、走在前列。

  習近平對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的主要領導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著力把好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要加強政治能力訓練,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要把管黨治黨責任擔在肩上,做到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長嚴。二是著力抓好改革任務落實,強化責任擔當,增強改革執行力,抓好各項改革的協同,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地,加快形成軍事人才培養和軍事科研新質能力。三是著力提高領導水準和專業素養,抓緊鑽研軍事教育、軍事科研、軍事訓練特點和規律,不斷提高知識化、專業化水準,努力成為教學科研訓練的內行領導和專門家。要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打造具有中國特色和國際視野的軍事學術話語體係,形成無愧于時代的當代中國軍事學術思想和學術成果。要發揚創新精神,勇于創新、勇于超越,努力開拓具有我軍特色的軍事人才培養和軍事科研新路子。四是著力培育良好作風,堅持從嚴治校、從嚴治教、從嚴治學、從嚴治訓,發揚我軍教學科研訓練戰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教育和引導廣大教學科研人員砥礪精神品格、端正價值追求,發揚科學精神、奉獻精神、苦戰作風,立足本職崗位開拓進取、追求卓越。

  會議期間,習近平分別接見了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領導班子成員,正師級以上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並合影留念。

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政治委員方向。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國防大學校長鄭和、政治委員吳傑明。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國防科技大學校長鄧小剛、政治委員劉念光。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7月19日,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出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袁喆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向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授軍旗致訓詞
新調整組建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成立大會暨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主要領導座談會19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