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召開“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7年07月18日 22:50: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全國政協18日在京召開“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31位委員和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地方代表在會上發言。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勇、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分別介紹有關情況。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工商總局、銀監會等部門負責同志與委員互動交流。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單位的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建議。

      委員們表示,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用“親”“清”二字概括了新型政商關係的內涵,意義十分重大。委員們認為,政商關係和政企關係是相互聯繫的,政企關係順了,政商關係容易處理好。當前強調“親”“清”政商關係對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具有特殊意義。委員們認為,“親”“清”關係中,“清”是基礎和前提,領導幹部、公務員要坦蕩真誠地同民營企業家接觸交往,不收禮、不吃請,積極作為、靠前服務。在“清”的基礎上做到“親”,才能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地方領導要有聯繫點,形成聯繫企業制度、座談會制度和發揮工商聯作用的制度,真心實意支援民營經濟發展。委員們表示,反腐敗鬥爭有利于凈化政治生態,有利于凈化經濟生態,有利于理順市場秩序,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委員們建議,要解決好民營企業平等準入問題,加強産權保護,減少行政審批,減輕企業負擔,特別要解決亂收費問題。要堅持公開透明,繼續反腐倡廉,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民營企業要守法經營,民營企業家要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合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

      王勇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説,全國政協開展此次專題協商,對于各級政府積極構建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推動作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繼續放寬市場準入,堅決打破各類“玻璃門”“旋轉門”;著力解決民營企業融資問題,進一步降低稅費負擔,創造公平競爭營商環境;推進全面清單管理,健全政商關係規范,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加強産權保護,推進政府依法履職,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讓民營企業家安心謀發展、專心幹事業。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上午的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在會上講了意見。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董建華、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王家瑞、齊續春、馬培華、梁振英出席會議。

    7月18日,全國政協在北京召開“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召開“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全國政協18日在京召開“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4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