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一架國産中型轟炸機:轟—6型轟炸機
2017-07-18 15:3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題:第一架國産中型轟炸機:轟—6型轟炸機

  陳輝、毛俊

  “轟炸機是用炸彈、魚雷或空地導彈殺傷破壞地面、水面和水下目標的軍用飛機。”軍事科學院研究員尹黎説,“建國初期,人民空軍使用的是蘇制多型轟炸機。1957年9月,蘇聯向中國轉讓中型轟炸機圖—16制造權,由哈爾濱飛機廠生産,後定名為轟—6型轟炸機。這是中國生産的第一架中型轟炸機。”

  轟—6制造成功後,西安飛機廠開始試制轟—6轟炸機甲型。第一架國産轟—6甲1968年試制成功,主要性能達到設計要求。轟—6甲可攜帶炸彈、導彈、魚雷等,也可以裝載原子彈、氫彈,批量生産後裝備了空軍、海軍轟炸機部隊。

  尹黎介紹,1981年,轟—6甲加裝了第二代自動領航轟炸係統,項目包括電子電腦、自動領航儀、雷達、自動駕駛儀等9項技術,大大提高了轟—6甲領航、轟炸的自動化程度,解決了飛機靠地面導航不能遠端飛行的問題,增強了轟—6甲的機動能力和轟炸突擊能力。1984年國慶35周年大閱兵,飛越天安門廣場上空的轟炸機編隊就是由18架轟—6甲組成的。

  轟—6甲的改進型主要有兩種:第一種轟—6核武器運載機,使我軍擁有了國産核武器空投的專用飛機;第二種轟—6丁,是中國第一代攜帶空艦型導彈轟炸機。

  如今,更先進的轟—6k飛機也已問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運-20飛機列裝空軍一年 “胖妞”從能飛到能戰
    不久前,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兩架運-20飛機千裏跨區機動,飛赴晉西北平原,與多型國産運輸機同場編隊組訓,開展大機群載重遠端投送演練,錘鍊新型戰機空中立體布勢和低空精準投送能力。
    2017-07-11 07:27: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3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