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9名領導幹部因落實“兩個責任”不力被問責
2017-07-18 10:40:48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湖北9名領導幹部因落實“兩個責任”不力被問責

  包括3名廳級幹部

  因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不力,湖北省9名領導幹部被問責,其中包括3名廳級幹部。

  7日上午,湖北省委召開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通報了7起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不力的反面典型。湖北省地稅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許建國,原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許國勇,武漢市洪山區原區委書記劉濤,時任洪山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楊瓊鵬,黃石團市委書記禹愛民,襄陽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樊信炳,谷城縣發改局黨組書記、局長朱正春,通山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遊濤,英山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愚等9人因落實“兩個責任”不力受到處理。

  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在會議上強調,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對黨中央、省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決心、力度和目標要真懂真信真明白,真正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要真抓真管真擔當,進一步增強落實“兩個責任”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要高度重視並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擔負起監督責任,聚焦監督執紀問責主業,做到敢監督、真監督、嚴處理。要真嚴真查真問責,敢于得罪人,堅持“一案雙查”,對違紀違法案件,既查違紀違法人員的問題,又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領導責任,真正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

  湖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侯長安指出,要切實按照中央紀委要求,突出問責重點,堅決以不落實之事倒查問責不落實之人,真正做到應追必追、追必到底,讓問責形成常態、形成聲勢、形成震懾。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聚焦紀律,深化“三轉”,切實履行好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在執紀理念上要從“以法律為底線”回歸到“以紀律為尺子”;在工作重心上要從“查辦大案要案”轉移到“強化日常監督執紀問責”;在監督重點上要從單個“樹木”拓展到整個“森林”,從盯少數到盯多數;在工作路徑上要從“以治標為主”發展到“標本兼治”、“以紀治本”,把紀律真正嚴起來。

  來自省直各單位的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一致表示,要把黨的建設作為第一政績,真正把主體責任扛起來,在實效上下功夫,確保做到“九個真”。(記者 楊詩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3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