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推進“放管服”改革 進出口注冊企業破100萬
2017-07-18 10:00:58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海關總署獲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國海關注冊報關單位累計達102.76萬家,同比增長15.92%,自2013年“簡政放權”實施以來,企業數量增長近一倍。今年上半年,全國海關新增注冊報關單位7.1萬家。業內人士認為,進出口領域市場主體數量的增長顯示出我國外貿活躍,也是海關大力推進商事制度改革,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有效降低企業辦事門檻和辦事成本、釋放市場活力的結果。

  根據新修訂的報關單位注冊登記管理規定,報關企業的注冊登記許可取消了注冊資本、報關人員數量等限制,簡化了報關單位注冊登記許可手續,海關也在服務上營造便利便捷的準入環境,最大限度精簡優化,實現“一個窗口對外,一次性辦結”。

  “多證合一”改革也在持續推進。截至目前,實現了海關報關單位可使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辦理注冊登記和報關業務,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將完全代替海關編碼。據了解,目前上線運作的全國海關“關企合作平臺”,涵蓋了資訊查詢、業務辦理、疑難解答、政策推送、材料報送和業務提醒等6大功能,進一步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方便企業辦事。今年1至6月,企業依托該平臺辦理注冊登記、行政許可、企業年報、信用級別調整等業務達70余萬家次。(記者 陸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海關查獲重慶口岸首起快件走私毒品案
    6月6日以來,重慶海關連續在進境快件渠道查獲走私毒品大麻。截至目前,已查獲“涉毒”包裹5個、大麻4968克。
    2017-06-23 15:27:55
  • 天津海關偵破案值近5億元酒水走私案
    天津海關5日對外發布,天津海關歷經半年多時間,成功偵破一宗酒水類商品走私進口案件,查證涉案酒水類商品約500萬升,案值近5億元人民幣,案件也被海關總署列為一級挂牌督辦案件。
    2017-07-05 17:0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3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