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南寧啟用電子身份證 住宿開鎖掃碼即可登記
2017-07-18 09:4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18日電(向志強、何佳瑤)住酒店忘帶身份證怎麼辦?只需出示手機上的“電子身份證”掃碼,也可辦理住宿登記——南寧市公安局日前啟用“互聯網+警務”服務平臺,通過“i微警”APP平臺,群眾可以生成電子身份證用于住宿、開鎖登記,還能享受網上繳納交通違章罰款、出入境辦證預約、戶政業務預受理等多項便民利民服務。

  據介紹,群眾注冊登錄“i微警”APP平臺,進入“電子證件”模組,依照要求錄入相關材料及資訊,通過識別後,即可生成一張二維碼圖案的電子身份證,這是南寧市公安局依托“智慧警務”建設創新推出的一項便民利民措施。

  目前,南寧的電子身份證可以應用于酒店入住登記、開鎖服務登記、大型活動身份核查等5個場景中。據介紹,目前,南寧市有32家酒店支援電子身份證入住登記。警方表示,今後將會進一步拓寬電子身份證的應用范圍,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這一“i微警”平臺還研發了境外人員網上辦理臨時住宿登記模組。境外人員入境後,只需輸入相關資訊,並上傳護照照片,不用跑派出所、社區警務室,就可以輕松辦理臨時住宿登記。

  除電子身份證、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i微警”APP平臺還融入移動支付、交通違繳、智慧戶政、開鎖服務、印章備案、出入境辦證預約、流動人口自助登記、重名查詢、一鍵挪車等多項創新服務應用。群眾只需在手機上安裝這個APP平臺,就可以享受網上辦理各項公安業務的便利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3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