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向巴平措訪問約旦
2017-07-17 23:3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中)在約旦安曼會見約旦代理首相阿巴迪(右)。應約旦眾議院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于14日至17日訪問約旦。 新華社記者林曉蔚攝

  新華社安曼7月17日電 應約旦眾議院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于14日至17日訪問約旦,其間分別會見了約眾議長塔拉瓦納、代理參議長巴希特、代理首相阿巴迪,並同第一副眾議長阿提亞會談。

  向巴平措表示,今年是中約建交40周年。兩國領導人高度評價中約關係發展取得的成就,並為下階段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指明瞭方向。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與約方正在推進的“2025願景”國家發展戰略緊密對接,更好地服務兩國發展。中國全國人大與約議會要為兩國深化合作營造有利環境。

  約方強調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感謝中方為約經濟發展和接納難民提供援助,表示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期待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約議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兩國關係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3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