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流域汛情明顯緩解 長江防總終止防汛四級應急響應
2017-07-17 21:40: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17日電(記者李建平)記者17日從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了解到,目前,長江中下遊幹流及兩湖出口控制站全部退出警戒水位,長江防總決定于17日14時終止長江防汛四級應急響應。

  當前,長江中下遊各站水位持續消退,九江、湖口站分別于7月16日16時、17日1時退至警戒水位以下,至此長江中下遊幹流及兩湖出口控制站全部退出警戒水位。長江中下遊各站水位繼續維持消退態勢,日退幅有所增加。

  6月22日以來,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長江發生中遊型大洪水,洞庭湖水係湘江、鄱陽湖水係修水發生超過歷史最高水位的特大洪水,洞庭湖水係資水、沅江發生大洪水;長江幹流蓮花塘至大通河段全線超過警戒水位。長江防總自6月22日12時啟動長江防汛應急響應,並根據汛情發展及時調整響應等級,先後由四級最高升級到二級。此次防汛應急響應累計26天,其中二級應急響應持續6天,三級應急響應持續15天。

  長江防總指出,當前長江流域防汛形勢暫時緩解,但即將進入“七下八上”防汛最關鍵期,務必高度重視當前防汛各項工作。一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繼續發揚前期工作作風,全力做好防汛各項工作。二要繼續強化水雨情監測預警,加強會商研判,及時發布預警資訊。三要科學調度流域水利工程,要密切關注水雨情變化,及時調整調度方案,在確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雨洪資源,發揮水利工程的綜合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八百裏洞庭最難在岳陽 防汛抗洪搶險慷慨激昂
    ”話音剛落,謝長根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巡邏查險中,任憑高溫酷暑,汗水浸濕白發,他渾然不顧......方國棟、徐慶九、謝長根、廖增光只是岳陽抗洪搶險中的涌現出來的先進人物的代表,數以萬計的岳陽人正在防汛抗洪一線戰管涌,堵漏水,築子堤,搏風浪。
    2017-07-14 11:32:28
  • 國家防總部署“七下八上”防汛最關鍵時期工作
    目前即將進入“七下八上”的防汛最關鍵時期,隨著主雨帶西伸北抬,雨區將覆蓋長江、淮河、海河、松遼等多個流域,可能導致多地汛情齊發。
    2017-07-11 07:14:03
  • 強降雨即將襲贛 鄱陽湖防汛形勢趨緊
    氣象部門預測,9日-10日贛北北部和西部將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水過程。
    2017-07-07 21:00: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3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