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即將推出“紅色追尋第二季” 走進解放軍精銳部隊
2017-07-17 20:29: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紅色追尋·強軍之路》直播預告

新華社即將推出“紅色追尋第二季” 走進解放軍精銳部隊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樊永強、李逾男)走進常勝之師,感受鐵血榮光;走進英雄部隊,觸摸血脈傳承;走進文明之師,體驗不變本色;走進光輝起點,銘記不忘初心。新華社即將推出係列主題網絡直播《紅色追尋第二季·強軍之路》,走進解放軍精銳部隊,著力彰顯有著輝煌歷史、厚重榮譽的中國軍隊年輕一代官兵肩負的使命、強軍的夢想和嶄新的形象。

  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9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由小到大、由弱變強、從勝利走向勝利,成為捍衛國家安全、核心利益和人民幸福的鋼鐵長城。在2016年新華社成功推出紅色主題係列網絡直播《紅色追尋》的基礎上,今年繼續推出《紅色追尋第二季·強軍之路》係列網絡直播向人民軍隊致敬。

  産品擬採用網絡直播拍攝、多平臺聯動推送的方式,共推出《空降尖兵》《東風神盾》《鐵軍雄風》《本色永恒》《不忘初心》5期直播。選取中國軍隊各大軍種具有代表性的精銳部隊和人民軍隊誕生、發展的重要歷史紀念地,邀請部隊官兵、將帥後代、英雄老兵作為主播嘉賓,通過設置體驗情節、增強互動交流,讓觀眾通過直播沉浸式走近當代軍人、體驗軍營生活、增強國防意識。直播結束後,還將根據直播視頻素材制作推出精編視頻微影片,在八一建軍節前向全網推送,形成二次傳播的良好效果。

  追尋,既是走訪,也是體驗,既是致敬,也是發現。《紅色追尋第二季·強軍之路》係列網絡直播的最大亮點在于第一次以網絡直播的形式走進中國軍隊陸軍、空軍、火箭軍等各大軍種精銳部隊,第一次在部隊訓練、備戰、執勤一線原生態展現官兵生活。主播嘉賓的選擇立足既有代表傳統和歷史的將帥後代、英雄老兵,也有代表現代和時尚的年輕一代官兵。報道選題的重要性和表現方式的獨特性,使之有望成為“現象級”傳播産品,成為今年全國媒體紀念建軍90周年報道的“拳頭産品”和“重磅之作”。

  直播將在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以及騰訊、新浪、搜狐、網易等直播平臺同步推送。在歷時5天的“追尋”時間裏,直播團隊將先後轉戰湖北、河南、河北、遼寧和江西,按照一天一場的節奏,每場直播預計40-60分鐘,以緊湊的日程安排、獨特的情景設計、豐富的直播內容,呈現給廣大網友。

  《紅色追尋第二季·強軍之路》——“有料”“有味”更“有情”,期待您的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33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