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核心區架空線將全入地
2017-07-17 08:40:5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城區】

  架空線入地列入十大專項行動

  架空線整治專項行動是東城區環境整治提升十大專項行動內容之一。記者從東城區了解到,今明兩年,該區將完成南池子大街、正義路等15條主次幹路通信架空線入地工作,完成五四大街、景山東街、景山後街等43條主次幹路電力架空線入地工作,實現區內主次幹路通信、電力架空線全部入地。

  各種架空線密布,從房頂上穿過,一到下雨刮風,居民就擔心成捆的線掉下來出危險。胡同頭頂“蜘蛛網”,不但存在安全隱患,還嚴重影響了古都風貌。據介紹,去年東城區共接到反映架空線下垂、架空線折斷、線桿傾斜等案件共計1000余件。

  為了清理整治架空線,東城區成立了專項行動指揮部。東城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東城區開展“百街千巷”環境整治提升十大專項行動,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架空線專項整治。

  西總布胡同已被列入今年整治工作重點區域。走進這條胡同,抬頭望去,粗細不一、長短各異的架空線如同蛛網般橫七豎八架在胡同上空。“這些密密麻麻的線,有網線、有線電視線、電話線、電力線路,還有路燈線。”東城區城市管理委市政科有關負責人説。

  “像西總布胡同這樣還算寬敞的胡同,有路有空間,可以實施架空線入地工作。”上述負責人介紹,但是具體是和燃氣、自來水、污水管道放在一起做綜合管網,還是單獨做管網,正在進行論證研究。

  東城區城市管理委介紹,今明兩年,東城區將完成南池子大街、正義路等15條主、次幹路通信架空線入地工作,以及南池子大街、五四大街、景山東街、景山後街等43條主、次幹路電力架空線入地工作,從而實現區內主、次幹路通信、電力架空線全部入地。同時,在具備條件的支路胡同實施電力、通信架空線入地工作,完成844條支路胡同通信線規范梳理工作。

  對于部分具備條件的支路胡同,東城區也將實施電力、通信架空線入地,對于有入地條件的線纜,將盡量使之埋藏于地下。對于不具備入地條件的線纜,將採用捆扎、撤除、橋架等多種方式,凈化城市街巷天際線視野。(記者郭超)

  【西城區】

  分三批整治1234條城市道路

  日前,記者從西城區獲悉,西城區計劃用兩年時間,分三個批次完成轄區1234條城市道路架空線入地及規范梳理工作。首批天橋、什剎海、大柵欄、西長安街4個街道范圍內的369條支路的架空線將于7月完成設計,11月進場施工,明年春節前就能完成整治工作。

  據統計,目前西城區共有城市道路1775條,通信類架空線已入地541條,未入地1234條。其中137條主次幹路中,架空線未入地的有23條;1638條支路胡同包括背街小巷中,架空線未入地的有1211條。

  為了加快工程實施,西城區有關部門專門研究出臺了工作方案,明確目標任務、工作步驟、組織機構和具體實施辦法。同時,在廣泛徵求相關部門意見的基礎上,組織制定了通信架空線入地和規范梳理工作評價辦法,作為方案實施完成情況的評估依據。

  據介紹,兩年三批次的目標任務現已明確劃分了時間表。

  第一批次,將完成天橋、什剎海、大柵欄、西長安街4個街道范圍內的369條支路胡同、背街小巷的通信架空線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該批次已完成了地下管線測繪和勘查設計的招標工作,按計劃于7月底完成施工圖設計工作,11月進場施工,明年春節前完成整治工作。

  第二批次為椿樹、新街口、金融街、廣內、月壇5個街道地域范圍內的479條支路胡同、背街小巷。該批次項目將于本月啟動,計劃明年3月完成施工前期手續,明年6月底完成架空線入地與梳理規整工作。

  第三批次為陶然亭、牛街、白紙坊、德勝、廣外、展覽路6個街道地域范圍內的363條支路胡同、背街小巷。該批次計劃10月啟動,力爭明年9月底前完成前期準備工作並進場施工,明年底前完成全部架空線入地與線纜梳理規整治理工作。

  此外,對于主次幹路中未入地的23條通信類架空線,西城區將隨市裏安排整治入地,于2018年底完成。按照全市統一安排,2019年,西城區還將繼續開展轄區架空線治理收尾鞏固提升工作,以確保地下空間具備管道建設條件的城市道路的所有通信類架空線全部入地,不具備地下空間管道建設條件的則實施末端規范整治。(記者戴軒)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北京最小商店窗口停業 店主自稱知道會影響市容
    記者實地探訪時看到,這處窗口已經被用青磚堵上了,此後被徹底用水泥封住。朝陽食藥監局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該商家已被要求“封閉窗口,停止營業”。
    2017-07-11 07:32:55
  • 一年多疏解10萬人口 北京將建首條通風廊道
    北四環外的海淀東升塔院村,經過一年多的疏解整治,這裏不僅疏解了10萬人口、騰退了14家低端市場、25萬平方米的經營面積,還正在打造100畝綠地公園、建設村民回遷安置房。
    2017-07-09 15:46: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2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