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17年07月16日 15:02: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7月16日電(記者李忠發 陳進)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7月12日至15日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布加勒斯特分別會見德拉格內亞和總理圖多塞,並出席“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

  會見德拉格內亞時,劉雲山説,中羅有著傳統友好關係,近年來,兩國領導人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中羅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希望雙方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給中羅關係發展帶來的新機遇,積極推進有關項目合作,不斷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共創中羅友好的美好未來。兩國執政黨要密切高層交往,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加強地方、青年和婦女組織往來,不斷夯實兩國友好的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德拉格內亞説,羅方高度重視羅中兩國、兩黨關係,願通過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把羅中傳統友誼轉化為更多務實成果,為雙邊關係注入新動力。

  會見圖多塞時,劉雲山祝賀他出任新一屆政府總理。劉雲山説,羅馬尼亞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中國經濟增長將為包括羅馬尼亞在內的沿線各國帶來更大市場需求。希望雙方發揮好“一帶一路”建設及其框架下“16+1合作”平臺作用,推動兩國經貿、能源、金融、文化、教育、藝術、旅遊等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圖多塞説,羅方視“一帶一路”建設為羅中和歐中關係共贏發展的重大機遇,希望加快“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大項目合作,盡早取得成果。

  訪問期間,劉雲山出席了“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發表題為《弘揚“絲路精神”,攜手共創中國和中東歐各國人民美好未來》的主旨講話。劉雲山説,今年5月,中國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演講,深刻闡述了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賦予絲綢之路全新的時代內涵。中國與中東歐16國歷史上是好朋友,現實中是好夥伴,我們要借“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堅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著力打造人文交流新亮點,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各國聯動、融合、共用發展。中國共産黨願進一步深化與中東歐國家政黨的對話與合作,共同打造政黨對話、民間友好、文明互鑒、務實合作、青年交流五個平臺,強化政治引領,促進民心相通,增進理解認同,深化利益融合,傳遞世代友好,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作出積極貢獻。

  德拉格內亞和中東歐國家政黨代表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21世紀最重要的發展戰略。支援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是中東歐16國主要政黨的政治決定,希望通過黨際交流和對話,引領各界深刻認識這一倡議對本地區發展的戰略意義,把“16+1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中國和中東歐16國的30多個政黨的200多名代表以及地方政府、企業代表等600余人參會。會前,劉雲山參觀了“一帶一路”建設圖片展和地方政府推介展。

  訪問期間,劉雲山考察了有關中資企業,並赴康斯坦察訪問,會見了羅社民黨地方組織負責人。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4日,劉雲山在布加勒斯特會見德拉格內亞。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3日,劉雲山在布加勒斯特會見羅馬尼亞總理圖多塞。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3日,劉雲山在布加勒斯特會見羅馬尼亞總理圖多塞。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4日,劉雲山在布加勒斯特出席“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發表題為《弘揚“絲路精神”,攜手共創中國和中東歐各國人民美好未來》的主旨講話。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4日,在“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前,劉雲山和德拉格內亞參觀中國地方政府推介展。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4日,在“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前,劉雲山和德拉格內亞參觀“一帶一路”建設圖片展。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5日,劉雲山在康斯坦察訪問時欣賞學生繪畫作品並與學生交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2日至15日,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這是7月15日,劉雲山在康斯坦察訪問時同當地民眾交流。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劉強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應羅馬尼亞社會民主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7月12日至15日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布加勒斯特分別會見德拉格內亞和總理圖多塞,並出席“2017中國-中東歐政黨對話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2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