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警提醒:乘車時防曬噴霧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
2017-07-16 11:14: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7月16日電(記者 顏之宏)暑運大幕拉開,各地火車站人流量迅速增加,鐵路公安部門提醒乘客,在乘坐火車時,盡量不要攜帶防曬噴霧等自噴壓力容器。

  15日7時15分,在廈門火車站北進站口,來廈門旅遊的深圳籍旅客黃小姐持一張廈門開往深圳北的動車車票進站。經過安檢儀器時,民警發現黃小姐行李中出現異常成像,于是將其攔下。

  經細致檢查,鐵路民警在該旅客包裹內找到一瓶300毫升的防曬噴霧。“攜帶防曬噴霧是有一個限量的,自噴壓力容器的允許攜帶范圍是120毫升以下,超過120毫升的噴霧容器就不允許攜帶了。”民警耐心地向其解釋。

  不到半小時,民警又發現一名男子準備攜帶發膠乘車,也因容量超標被留置。

  據廈門鐵路公安處民警介紹,自今年暑運以來,廈門站平均每日接待客流量為3萬至4萬人次,違禁品收繳也達到高峰。半個月來,廈門鐵路警方就在安檢時查獲各類違禁品2000多件,其中發膠、防曬噴霧等易燃易爆氣罐類1300件、管制刀具324件、鈍器378件。易燃易爆氣罐類佔比高達69%。

  廈門鐵警在此提醒廣大旅客,乘坐火車時,攜帶的指甲油、染發劑容器不得超過20毫升;攜帶的冷燙精、發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防曬噴霧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

  據了解,廈門站和廈門北站的全部安檢設備目前都已啟用,由公安民警、安檢人員組成的專職安檢隊伍,通過“機檢”和“人檢”相結合的方法,嚴卡進出站通道,強化旅客人身和攜帶行李“全覆蓋”安檢。廈門鐵警提醒,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千萬不要抱僥倖心理,將危險品、違禁品等攜帶進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鐵路多舉措保障暑運安全
    進入暑運以來,旅客出行量不斷攀升。鐵路部門採取組織設備檢修維護等多項舉措,克服高溫等不利因素,為旅客出行保駕護航。圖為瀋陽鐵路局長春電務段維護人員正在檢修長春站鐵道信號設備。紀振洪攝
    2017-07-14 03:36: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