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2017-07-15 18:4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7月13日,中國空軍轟-6K戰機進行遠洋訓練。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7月15日表示,中國空軍在本周內多次進行遠海遠洋訓練,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了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檢驗了海上實戰能力。新華社發(王磊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張玉清)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7月15日表示,中國空軍在本周內多次進行遠海遠洋訓練,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了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檢驗了海上實戰能力。

  發言人介紹,本周內,中國空軍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從多個機場起飛進行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編隊飛越了巴士海峽和宮古海峽,達成了既定訓練目的,提升了海上遠端作戰能力。這是空軍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

  申進科大校表示,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空軍近年來通過遠海遠洋訓練不斷提升實戰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

  申進科大校還表示,依照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空軍航空兵將繼續組織常態化、成體係遠海遠洋訓練,進一步鍛煉和拓展海上作戰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2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