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河南今年將投入4.46億元提升貧困地區飲水安全

2017年07月15日 09:50: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7月15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發改委獲悉,河南今年將投入4.46億元的省級專項資金用于提升全省集中貧困地區的農村飲水安全。

  這些資金將主要投向建檔立卡貧困村貧困戶相對集中的區域,涵蓋南陽、安陽等16個省轄市和鄧州市、永城市、鹿邑縣3個省直管縣(市)及盧氏縣、濮陽縣、夏邑縣、原陽縣等68個貧困相對集中的縣(市)區。

  為了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河南省已要求各地圍繞脫貧攻堅規劃,積極做好貧困縣開展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的試點工作,做好與建檔立卡貧困村貧困戶的精準對接,提高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投資配置效率,確保項目今年及時開工建設,盡快發揮效益。

  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是河南“十三五”期間啟動實施的重點民生工程。按照計劃,通過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河南力爭到2020年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80%以上,水質達標率和供水保障程度大幅提高。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