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媽媽:來看孩子們寫給父母的情書
2017-07-15 08:37:46 來源: 重慶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雙胞胎兄弟和媽媽

  “親愛的爸爸,您在家裏為我們撐起一片天……在世界上,有萬紫千紅的花朵,您就是這個世界上的一個美麗身影……”這是昨天下午,渝中區人和街社區內,小學五年級的王藝宏給爸爸寫了一封“情書”。紅色的信紙上,王藝宏一筆一畫地寫著工整的字,信紙右上角,畫的三個卡通人物十分顯眼。小女孩看著自己畫的三個卡通人物形象,發現有記者拍照,她害羞地用手遮住信紙,看著記者微微一笑……

  孩子 很久沒看見爸爸了

  “爸爸媽媽來沒有?”看著房間裏40多位小朋友都在寫“情書”,王藝宏轉身看看最後排,“沒有。”她搖搖頭失落地告訴記者。

  最後排站著10多位孩子的父母,目光朝著自己孩子所在位置的方向。房間裏,王藝宏算大孩子,也是寫得最認真的一位,信紙上“擠”滿了文字。

  “爸爸是做什麼工作的?”王藝宏回答:“是建築工人。”然後又搖搖頭,向記者比劃著。“很久沒看見爸爸了,他很忙。”王藝宏説,媽媽也很忙,平時都是姐姐照顧自己。

  “暑假希望爸爸媽媽陪你嗎?”小女孩點點頭,眼裏寫滿了渴望,“不過他們要工作。”

  王藝宏一邊説話,一邊認真地用卡片紙折疊一個愛心,然後輕輕地粘在“情書”下方,寫上“您的寶貝女兒王藝宏”。

  人和街社區居委會負責人陸遠秀告訴重慶晚報記者,社區內的孩子父母大多要忙于工作,很少有人照顧。為此,人和街社區給孩子們請來了重慶郵電大學的志願者哥哥姐姐,“這一周,重郵暑期三下鄉實踐活動的大學生帶著他們去了科技館、重郵校園,教他們畫臉譜、做手工。”

  家長 孩子懂得感恩了

  重慶晚報記者看到,人和街社區科普活動室內,擺滿了孩子們這一周的作品:五顏六色的人物臉譜,手制的簡易小風扇。

  “我們不僅要讓孩子們玩好,也要通過活動讓他們學到東西。”陸遠秀説,今天志願者教孩子們學會感恩,親手為父母寫一封“情書”。

  “好媽媽,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媽媽,謝謝媽媽為我們付出和勞動。”7歲半的魏天忠和魏天孝是一對雙胞胎兄弟,在志願者的帶領下他們站在臺上,向媽媽楊萍念出自己寫的“情書”。

  重慶晚報記者看到,魏天孝的“情書”中間,畫著一對手牽手的母子,周圍歪歪扭扭地寫著文字,不會寫的“謝謝”和“付出”都是用拼音替代。其中,“情書”上一句“媽媽給我做了我最愛吃的fenzhenpaigu”(粉蒸排骨)逗得主持人和楊萍哈哈大笑。

  楊萍告訴重慶晚報記者,由于孩子爸爸在上海工作,自己辭職專門帶兩個孩子,“由于爸爸不在身邊,有時候也感覺兩個兒子缺點什麼。”

  最讓楊萍感到高興的是,兩位小孩懂得感恩了。在魏天忠的“情書”裏,他特別感謝陪他的志願者格子姐姐,“他們沒相處多久,孩子已經學會感謝別人了。”楊萍説。

  志願者 “情書”要寄給家長

  重慶晚報記者看到,寫完“情書”後,孩子們都在志願者的指導下,把“情書”裝進信封,信封上寫上了收信人姓名和地址。

  志願者介紹,這些“情書”都要親手或者通過郵寄交到孩子們父母手中,讓父母也能收到孩子們的愛。

  “孩子的成長需要父母的陪伴,陪伴是最好的愛。”陸遠秀説,接下來,他們也要將孩子們的“情書”在社區裏面展出來,希望孩子的父母多陪伴孩子,讓孩子們有個溫馨的童年。記者 何浩 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讓孩子們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讓學生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假期,需要係統的標本兼治,政府、學校和社會機構應該行動起來,豐富學生假期生活內容,讓孩子有比去社會培訓機構補課更好的去處。只要學校和社區能更多承擔責任,治理假期補課熱就能找到現實的突破口。
    2017-07-14 08:26:59
  • “為你好”是幫助還是傷害孩子
    暴揍孩子的家長看似為孩子著想,實際上卻剝奪了他的自由選擇權。縱然孩子能按照家長的指示過上順遂的生活,又如何?
    2017-07-13 08:55:18
  • 漫漫假期如何安置“熊孩子” 家長妙招:“拼團帶娃”
    暑假説到就到,作為上班族、尤其是雙職工的家長,又開始為怎麼帶孩子絞盡腦汁了。
    2017-07-11 09:00: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2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