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遊客巴厘島病重 網友眾籌包機送回國接受治療
2017-07-15 08:33:0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送楊婷回國的醫療包機

  一則重慶姑娘楊婷在巴厘島突發急症,家人希望能包機回國救治的消息,連日來牽動人心。7月5日,楊婷在巴厘島跟團旅遊時,患上急性腦膜炎,隨後幾天,楊婷病情惡化,並出現肺部感染症狀。面對國外高額的治療費用,且不能使用醫保,楊婷家人希望能湊夠60萬元,包機讓楊婷回國接受治療。

  楊婷是一名公交車司機,此前,曾因在公交車上救助過突發疾病的乘客被當地媒體報道。此次被曝光在國外突發疾病,引發眾多網友關注。短短幾天,陌生的網友為楊婷“包機”籌集了近30萬元,加上其他的捐助和借款,包機回國一事最終成行。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楊婷父親處獲悉,7月14日下午5點,楊婷已經乘醫療專機起飛,將于15日淩晨到達重慶,並送往當地西南醫院接受救治。

  巴厘島跟團遊時突發急症

  一條求助資訊,近日在重慶網友的朋友圈中刷屏。求助內容稱,一位名叫楊婷的重慶姑娘,“7月5日在印尼巴厘島跟團遊時突發疾病休克”,送往當地醫院經過檢查,初步診斷其患上了急性腦膜炎。

  帖文描述,楊婷之後一直處于昏迷狀態,“伴有頻繁抽搐,病情十分危急”。而7月9日,楊婷的病情再度惡化,導致肺部感染。求助帖文透露,因為楊婷的病情一籌莫展,考慮到國外高額的治療費用,又不能使用醫保,楊婷的家人希望求助網友,湊齊包醫療專機的費用,讓楊婷回國就醫。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這條求助資訊走熱,是因為帖文中提到,楊婷是重慶西部公交大學城分公司249路的一名公交車司機,今年年初,因為將公交車上一名突發疾病的乘客及時送醫,楊婷被評為“重慶公交好司機”,並被當地媒體報道。

  新聞中救人的她,如今卻成了等待救助的人。求助資訊一經曝光,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楊婷被送往機場

  包醫療專機差30萬元

  北青報記者聯繫上楊婷的母親肖女士。肖女士介紹,楊婷今年33歲,6月30日開始休年假,和重慶這邊一行10人組團,去了巴厘島旅遊。7月6日,肖女士從女兒同行的朋友那兒了解到,當天楊婷在跟團遊的時候突然休克,緊急送醫後被診斷為急性腦膜炎。肖女士連夜買了機票,7日白天到了巴厘島。躺在醫院中的女兒,一直處于昏迷狀態,而另一邊高額的醫療費用,也讓楊婷的家人感覺壓力很大。“女兒一直住在重症監護室裏,這筆開支一天就是800美元,還有其他的治療費,算下來,一天差不多要花掉2萬元(人民幣),而且家裏的醫保也用不上。”

  眼看著楊婷的病情毫無起色,肖女士和家人商量後,希望能包下一架醫療專機,將女兒送回國內接受救治。包機需要60萬元,換算下來,這筆費用只夠楊婷在巴厘島治療30天。也有人建議將楊婷轉診至較近的新加坡,大約需要20萬元,但了解到新加坡的醫療費用更加昂貴,對當地醫院並不熟悉,肖女士和家人最終選擇包機回國。此時,楊婷同事的現金捐款和向親戚借來的錢,距離60萬元,還有超過30萬元的巨大缺口。

  萬名網友眾籌30萬元

  求助網友,並非楊婷家人第一時間的打算。他們一度準備賣掉房子,但房子在楊婷名下,辦不了相關手續。焦灼之下,楊婷的同事在“輕松籌”上發起了籌款項目。

  7月8日,一條名為“伸出援手,拯救一個年輕的生命”的求助項目出現。

  眾籌的目標金額是60萬元,不到一周時間,超過一萬名網友為楊婷捐款,7月12日,籌款金額接近30萬元,已經大致可以補上包機費用缺口,此時籌款項目被楊婷家人主動取消了。

  14日晚,在重慶等待的楊婷的父親楊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下午5點,楊婷和她的母親已經乘上醫療專機起飛。“要飛8個小時,(15日)淩晨能到重慶。”楊先生表示,他們已經聯繫好了重慶的西南醫院,等飛機一落地,立刻用急救車送女兒去醫院。楊先生對捐款的網友和關心楊婷的人連聲説“感謝,感謝”。問及楊婷回國後的治療費用,他坦言“還沒有著落”,但他説,“不管怎麼樣,賣房子也好,借錢也好,楊婷的病一定會治。”記者 張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