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軍8月1日開始佩戴夏常服帽
2017-07-15 07:52:57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新式夏常服帽展示。

  經中央軍委批準,8月1日起,全軍將統一換發佩戴夏常服帽。這是與夏常服配套的新式軍帽品種,設計上突出中國元素和我軍特色,更加符合中國軍人的臉型和氣質,是對07式軍服體係的優化完善,能夠更好滿足官兵夏季佩戴需要。

  夏常服帽區分軍種和將官、校尉官、士兵等制式,男式為長檐帽,女式為卷檐帽。與被取代的貝雷帽相比,款式風格與夏常服更加協調配套,主體材料和帽體顏色與夏常服褲相同,整體穿著效果得到提升;帽徽、帽飾帶、帽檐花採用刺繡工藝,圖案莊重、新穎、美觀;長帽檐後帽墻採用立體網眼和輕薄帽體設計,增強遮陽、透氣功能,佩戴舒適,輕便易攜。近日,軍委後勤保障部、訓練管理部下發《關于為全軍配發夏常服帽的通知》,要求各單位7月15日起組織發放,按時開始佩戴。王爽智、記者孫興維 丁麗鑫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我軍軍服形成兩綠兩藍色彩格局
    我軍軍服方陣添新色——經中央軍委批準,從7月1日起,火箭軍啟用穿著新式禮(常)服,全部換上墨綠色為主色調的軍種服裝。
    2016-07-01 04:30:14
  • 福州老兵150多套軍服收藏見證時代變遷
    眼前各式軍服讓人眼花繚亂,乍一看很難分辨出年代和類別,而福州老兵楊文海卻細心地在每一樣收藏品前標注上詳細資訊。如今,已從公安幹警崗位退休的楊文海仍然熱衷于收藏軍服,他説,只要時間精力允許,就要將收藏之路堅持到底。
    2015-10-04 22:50: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2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