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溫天氣中的外賣送餐員:不敢多喝水怕耽誤時間
2017-07-15 07:40:3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4日,在有“火爐”之稱的江西南昌,一位在高溫酷暑下送外賣的送餐員。 中新社記者 劉佔昆 攝

  7月以來,全國都進入了炎熱的高溫天氣,在家點外賣成為很多消費者的選擇。美團外賣提供的數據顯示,在近期的高溫天氣中,全國的訂單量出現了近10%的增長,消費者購買的物品品類也體現出對避暑的需求,訂單量增長最多的品類也多與消暑有關,比如飲品、冰淇淋、涼茶、龜苓膏、奶茶、果汁等。

  訂單的增長帶來的是送餐員工作量的增加。1994年出生的曹歡是美團外賣在新街口附近的送餐員。昨天早上10點20分,曹歡接到了今天的第一單外賣訂單。那會兒氣溫已經慢慢爬升,但對于經歷了最近高溫暴曬的曹歡來説,“跟中午最熱的時候比還是好一些的”。

  很快,接近中午飯點。午飯時間既是送餐的高峰期,也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騎著送餐車在路上的時候,因為有風,曹歡覺得還能承受:“車不能停下來,一停我的汗立馬就冒出來,臉上都是汗珠。”遇上需要爬樓的小區,爬到五六樓送一趟,曹歡説,感覺全身都被汗濕透了。

  “中午熱,又擔心送餐遲耽誤人家吃飯,就比較著急。”因為出汗多,補充水分是防暑的必要措施之一,“白天差不多得喝3瓶吧,也不敢多喝,中午那會兒太忙了,要是喝水太多還得找洗手間。”由于一直要用手機導航送餐路線,送餐員們往往把手機放在電動車的支架上,“手機也跟著暴曬啊,再加上一直運作著,特別燙,中午吃飯的時候趕緊充電,下午再帶上一個充電寶,這樣能支撐一天。”曹歡説。(記者 張小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