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一期海防林體係建設工程啟動實施
2017-07-14 16:42: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14日電(記者何偉)記者14日從在廣西北海召開的全國沿海防護林體係建設工程啟動現場會上獲悉,我國新一期沿海防護林體係建設工程正式啟動實施。沿海總基幹林頻寬度將從原來的200-300米規劃拓展到1000米,預計到2025年,工程區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0.8%。

  我國大陸海岸線全長1.8萬多公里,自1991年我國啟動沿海防護林體係建設工程以來,工程區森林覆蓋率由24.9%提高到38.8%,防災減災能力不斷提升。但由于投入不足等因素,我國沿海防護林體係總體品質還不高,一些地方的基幹林帶災損和老化嚴重,防護功能需提升。

  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劉東生説,今年5月,國家林業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批復了《全國沿海防護林體係建設工程規劃(2016-2025年)》,並已下發各地執行。工程區包括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11個沿海省(區、市),以及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5個計劃單列市的344個縣(市、區)。

  “新一期規劃充分考慮當前沿海防護林建設實際,既注重數量的增長,也強調品質的提升。”劉東生説,我國沿海防護林基幹林帶將分為一、二、三級3個建設梯隊,總基幹林帶范圍更寬,寬度從原來的200-300米規劃拓展到1000米;根據沿海地區主要自然災害及危害特點,本期工程確定127個縣級單位作為重點建設區域,優先安排建設任務,實現重點突破。

  按照規劃,到2025年,沿海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0.8%,紅樹林面積恢復率、老化基幹林帶更新率和農田林網控制率均達到95%,沿海地區生態承載能力和抵禦颱風、海嘯等自然災害的能力明顯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中國夢·實踐者】藏族護林員常年播種夢想 收獲奇跡
    “造林前的江北,每到冬春的時候,沙塵暴不斷,寸草不生的戈壁灘上連只鳥都飛不過去啊”。8日一大早,我在南木林縣林業局副局長曲桑引領下來到艾瑪鄉德慶村採訪兩位藏族護林員,先去了護林員赤列的家。
    2017-07-12 16:30:25
  • 湖北投百億建生命防護工程
    湖北省公安部門正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隱患,以農村山區公路為重點,通過抽查客運企業、巡查“交管辦”、路查危爆車輛、訪查營運校車、實地查看交通路段等方式,開列隱患清單,限期整改銷號,堵塞漏洞風險。
    2017-04-27 04:41:33
  • 年內四川將新增5000個生態護林員崗位 兌現生態補償37億
    年內四川省將新增5000個生態護林員崗位,並兌現生態補償37.18億元。會議強調,各地要把生態扶貧當作促進貧困群眾增收的重要舉措,當作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要保障和加快林業改革發展的重要途徑。
    2017-04-17 07:41: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