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今年計劃退出水泥産能180萬噸
2017-07-14 10:53: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14日電(記者汪奧娜、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經信委獲悉,該省近日印發《2017年度落後産能退出工作方案》,計劃退出水泥(磨機)産能180萬噸、鑄造生鐵産能19萬噸。

  方案明確,以鋼鐵、煤炭、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等行業為重點,通過嚴格常態化執法和強制性標準的實施,促使一批能耗、環保、安全、技術達不到標準和生産不合格産品或淘汰類産能依法依規關停退出。

  根據方案,對達不到強制性能耗限額標準要求的産能,在6個月內整改;確需延長整改期限的,可提出不超過3個月的延期申請;逾期未整改或經整改仍未達標的,依法關停退出。對超過大氣和水等污染物排放標準排污、違反固體廢物管理法律法規,以及超過重點污染物總量控制指標排污的企業,情節嚴重的;對相關産品品質達不到強制性標準要求的産能,在6個月內未整改或經整改仍未達標的;對安全生産條件達不到相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要求的産能,經停産停業整頓仍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的,報經有批準權的人民政府批準,責令停業、關閉。

  據介紹,安徽省將通過依法關停、停業、關閉、取締整個企業,或採取斷電、斷水、拆除動力裝置,拆除或封存主體設備等措施淘汰相應主體設備(生産線),使相應産能不再投入生産。

  方案同時指出,為確保落後産能及時退出,安徽省將對落後産能退出進展較慢的地區採取通報、約談等方式進行督辦,定期公布不達標應限期整改的企業“黃牌”名單,以及經整改仍不達標、已依法關閉的企業“紅牌”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9355